川習會後 美媒:川普售台F16V八月有望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G20峰會川習會後,美國「外交政策」報導,台灣政府之前向美國提出採購66架F-16V戰機,有望在8月有進展。台灣朝野立委正面期待。

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國民黨) 呂玉玲:「(美方)國防授權法、還有台灣旅行法裡面,就是要增進美國跟我們台灣的關係更進一步,所以這次F16V的軍購案,我們也希望能樂觀其成,...希望F16V的進度可以好好來提升。」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鄭運鵬:「(美方)現在對於蔡英文總統帶領的政府,越來越有信心,也比較不擔心機密會外流,不會不敢出售高階武器給台灣。...不只是在防衛能力,跟嚇阻能力上面,美方這些考量,我們都會緊迫盯人,也希望台灣以合理價格買到,我們需要的武器裝備。」

外交政策報導,出售F-16新型戰機的意義強烈,布希、歐巴馬政府曾駁回台灣購買戰機的要求,報導引述2名官員透露消息,由於戰機價格與配置的協商曠日廢時,協商花費時間超過預期。一名官員表示,目標在8月美國國會休會期間能進到下一階段。報導還指出,川普政府近來擔憂,中共對台灣的襲擊可能會來得較預期得快。日前還傳出美國準備銷售108輛M1A2戰車、大批防空飛彈給台灣,總計約26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