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登月之旅預備 NASA測試獵戶座太空艙

為登月之旅預備 NASA測試獵戶座太空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美國計劃2022年,再次將太空人送上月球,為保證太空人的安全,美國太空總署,日前測試了「太空艙 應急系統」。

週二早上7點,在美國佛羅里達肯尼迪太空中心開始了倒計時,一枚火箭升空,其頂部攜帶著名為「獵戶座」的太空艙,看上去像是一個「塔」。

此次測試的是太空艙的應急系統,測試如果火箭出現故障,太空艙中的三個中止推進器是否能讓太空艙迅速遠離火箭,安全回到地面。這次升空,太空艙內沒有載人。

當火箭上升到6英里的高空時,第一個中止推進器啟動,按計劃讓太空艙脫離了火箭。

第二個中止推進器啟動,讓太空艙在空中改變方向,準備重新回到地面。

最後,第三個中止推進器啟動,讓乘坐宇航員的艙體彈射出來。在這個過程中,艙體的降落傘將會打開,讓艙體速度減緩,安全回到地球表面。但為了讓測試更簡單,美國宇航局選擇不使用降落傘。最後艙體以每小時300英里的速度掉入大西洋。

整個過程持續了3分鐘,太空艙上的許多傳感器和黑匣子收集了大量測試數據。

去年11月,俄國聯盟號飛船在發射後不久,火箭推進器就出現故障,太空艙不得不和火箭脫離,緊急降落。兩名宇航員安全著陸。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