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花壇變調? 前鄉長挨告竊盜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今年四月爆紅的花壇鄉虎山岩金針花田,吸引超過10萬賞花人潮,不料,5位志工被鄉公所以竊盜罪告上法院,變成現任鄉長告前任鄉長,引起地方議論紛紛,花壇鄉公所主任秘書洪文圳表示,日前有不具名民眾檢舉,才依法請律師出提出告訴。

滿山滿谷金針花,2個月前吸引大批民眾上山拍照打卡,除了有花可賞,一旁油炸後金黃酥脆的金針花,也請民眾來品嚐,這些志工原本是幫忙行銷花海,沒想到卻被鄉公所提告「竊盜罪」。

虎山巖主委 黃慈啟:「我們的志工,全部是比照去年,按照去年的模式,摘金針花給遊客吃,去年就有,不是今年才開始。」

彰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 葉尚雯:「好不容易看到花壇有一點點起色了,然後我們角色是,哪裡有需要行銷,我們就到哪裡,並不是他所謂說的,我們是指使志工摘花的嫌疑犯。」

花壇鄉公所主任秘書 洪文圳:「我們是只是,根據民眾的檢舉,這個內容來做提告,不會去誣告任何一個志工,或是任何一個人。」

這次公所提告了總共五個人,其中一人是現任彰化縣議員李成濟(前任鄉長),在任內徵得地主同意無償使用十年,沒想到新鄉長上任後,活動照常辦理,摘花炸花的動作卻成了被告。

彰化縣議員 李成濟:「大家莫名奇妙,大家來這邊當志工,為了花壇在努力,為了行銷花壇在付出,結果惹來竊盜罪,公訴罪這是很嚴重的事。」

記者 VS. 志工:「(你來整理會不會怕被告),我們是這樣,做得心安理得,他要告我也不知道他要如何告,告哪一條。」

鄉公所表示,有人檢舉,鄉公所善盡管理職責,依法提告,目前只有交由司法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