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演講遭人從頭頂倒水 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月3號,2019百度AI開發者大會在北京舉行,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台上演講時,突然遭人從頭頂倒水,事件引發議論,負評如潮。

3號上午,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台上演講時,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突然衝上台,將整瓶礦泉水往李彥宏的頭頂倒下。

倒水男隨即被保安人員帶離現場。網民搜索後曝光,倒水男子的微博帳號名是「直男上樹」,近日接連在微博上發帖,透露倒水行動,但沒有說明為何向李彥宏倒水。

「李彥宏被倒水」事件和相關視頻,迅速在網上成為熱搜,網民對百度競價廣告的不滿,再度成為議論話題。

有網友說,百度這些年幹了多少垃圾事,潑的好!就是有點浪費水資源了。也有人說,大快人心!!!真心討厭百度!!!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百度利用克隆的模式,把谷歌趕走了。克隆完了以後,它按照它的需求,對搜索引擎進行了修改,使搜索的結果完全按照他們的要求顯示出來,造成了許多的虛假信息,詐騙信息,魏則西事件是結果之一。」

上海民眾 胡建國:「簡直就是沒辦法去形容它,太齷齪了,太霸道了。在百度上,你要是搜索什麼東西,一點擊,它出來好多一大堆的強制性的東西,什麼廣告了,什麼黃色的這些東西,簡直是忍無可忍。」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表示,百度在中國稱霸多年,很多民眾看清了它的本質,李彥宏被倒水一事,可以理解。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對它越來越厭惡,有些有本事的就翻牆使用谷歌的搜索引擎,不用它,沒有本事的也無可奈何,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就對百度的CEO產生了極度的憤恨,所以對他澆水的話,是情有可原的。」

有推友發文說,百度,凡是傳銷詐騙的推廣很賣力,只要給錢到位,只要是維權的文章全部封殺,導致國人長期沒有正確的信息來源,無法形成客觀的解讀分析能力。也有推友指出,百度是中共的宣傳平台。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