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化身為動物園 適合親子同遊

故宮動物園特展(圖片來源:故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首度與臺北市立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聯手為國小學童策劃「故宮動物園特展」,除了展出故宮所藏動物相關繪畫,同時展示借自三園一館的各式標本、獸皮和布偶,兼具文化美學及生態教育意義。

策展團隊首次從國小學童的視角出發,選用簡易文字搭配童趣設計,並融入視覺、聽覺、觸覺及嗅覺等豐富的多感體驗,讓大小朋友參觀時可以近距離觸摸獸皮樣本、聽見動物叫聲,還能湊近鼻子嗅聞用大象或河馬糞便製成的再生紙,讓人彷彿置身於真實動物園,營造親子共學共玩的輕鬆學習情境。

清 劉九德 畫狻猊(圖片來源:故宮)
清 劉九德 畫狻猊(圖片來源:故宮)

故宮吳密察院長表示,感謝三園一館熱情提供標本、獸皮、動物圖像及影音檔等展件資料,「故宮動物園特展」是故宮展覽貼近民眾的一大突破!故宮期待,透過平易可親的展覽內容,讓大小朋友都能輕鬆愉快逛故宮,就像到動物園走走般簡單有趣!

清 金廷標仿陳書畫冊 眠犬(圖片來源:故宮)
清 金廷標仿陳書畫冊 眠犬(圖片來源:故宮)

「故宮動物園特展」即日起至9月25日,於故宮北部院區正館210、212陳列室展出,分成「十二生肖」、「珍禽異獸」及「水族悠遊」等三個單元,展出各式各樣故宮珍藏的動物畫,適合親子揪夥同遊,共度美好時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