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之星航行馬祖外海 驚見共軍潛艦浮出水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共軍軍力不斷向外擴張,引發國際警決!昨天,在台馬之星渡輪,船員跟乘客都拍下罕見場面,一艘潛艦浮出水面,從船的左側經過。有眼尖的民眾,從特徵推測這是共軍039的元級潛艦,不過專家認為,因為遭遇位置,其實已經接近中共領海,宣示意味不大,但足以證明,中共海軍兵力正不斷擴張。

往返馬祖和基隆的台馬之星船員,拍下難得畫面,疑似共軍潛艦,緩緩浮出海面航行,這讓經營航線十幾年的船東,都說前所未見。

新華航業總經理:「有旅客,也有一些船員,在甲板上,看到中共的潛艦。在我們的,已經過了我們航道旁邊,因為他們是往北方走,以往的船員,從來都沒有談過這種事情。」

這場海上遭遇,發生在4日上午台馬之星,從馬祖南竿先前往東引載客上下貨,中午時啟程返回台灣本島,但就在離開東引一小時左右,甲板上船員和旅客,目睹不明潛艦從船左側經過。

眼尖的乘客,從帆罩外觀還有升降舵的位置大膽推測,是中共軍隊的元級潛艦。

軍事專家 陳維浩:「其實在一般的民航客機上面,只要往海面看的話,偶爾都能看到軍(潛)艦。(你看到他伴航是什麼情形)。伴航就是水面艦,可能是巡防艦之類的,可能是一個編隊航行的狀態。」

如果乘客沒看錯,這款元級潛艦是共軍現役主力之一,噸位不大,採用柴油動力,和最新的燃料電池推進系統,足以長時間潛航。這次現身被民眾直擊,軍事專家陳維浩推測,因為位置距離共軍沿海駐地不遠,宣示意味並不高。

軍事專家 陳維浩:「可以合理推估,若不是做演訓的話,就是正常的進出港動作。浮上航行就代表說,他沒有特別的敵意,是正常的通過和航行。」

國防部低調不多談,強調周圍敵情,都在掌握中。不過對岸潛艦數量,不斷增加,而且近期又頻繁到南海演訓,這場遭遇也間接凸顯共軍軍力擴張的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