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恢復貿易談判 柯德洛:下週電話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日本大阪川習會後,美中重啟談判。週三(3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美中高級代表將在未來一週,舉行電話會議。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發推文,指責中方和歐洲操縱匯率。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週三表示,雙方團隊下週將先進行電話溝通,並將很快安排面對面談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我不知道確切時間,他們正在通話,他們將在下週進行電話(會談)。他們將安排面對面會議。」

至於會談是在美國還是在中國,柯德洛表示還不確定。

柯德洛強調,談判期間,美方不會取消關稅,希望中方信守承諾,購買大量美國優質產品---農業、農業服務、也許還有工業和能源。

<<協議必須包括

知識產權盜竊

強制技術轉讓

關稅和非關稅壁壘

必須是可執行

還有網路駭客

雲技術隱私權等>>

柯德洛重申,美中達成的協議「必須包括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以及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它必須是可執行的。另外還有網絡駭客、雲技術隱私權等。」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週三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將很快與中方談判代表、副總理劉鶴進行面對面會談。

納瓦洛表示,重啟談判的會談需要持續一段時間。

川普週三發推文,指責中國和歐洲操縱匯率。

推文說:「中國(中共)和歐洲在玩弄操縱匯率的遊戲,將大量資金注入他們的體系中,從而和美國競爭。我們應當參與競爭,否則就會繼續坐在那,看?其他國家(操縱匯率),他們已經這樣做了很多年!」

川普之前表示,北京操縱人民幣匯率,從而緩解美國加徵關稅帶來的壓力。

目前美元兌換人民幣維持在接近1比7 。

中共外交部週四回應,稱其不會參與競爭性貨幣貶值。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