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萬人上街抗議一周 傳坦克車出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正當全球關注香港反送中行動,其實,在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市,也有上萬人抗議,長達一周,抵制當局建造垃圾焚燒發電廠。每天晚上,上街集會遊行,數千警察每晚暴力清場時,至少都抓捕十人。7月4號晚上,上街人數高達兩、三萬人,甚至血濺街頭,傳出中共出動坦克車,但消息未獲證實。也由於中共封鎖信息,外界所知不多。六四領袖王丹在臉書聲援表示,「不要以為中國人都是奴隸,不會反抗。」

7月4號晚上現場視頻顯示,陽邏大街上擠滿抗議的民眾,有民眾在地鐵站打出「我們不想被毒害,只要一口清新的空氣而已」、「空氣污染會毀了我們的下一代」等橫福,並高喊「還我青山綠水」的口號。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清場時毆打驅趕民眾。網傳視頻中,還有出動坦克車的畫面。

武漢市新洲區陽邏民眾 彭先生 :「他們昨天晚上就說搞什麼演習啦,強制限制,不准去,坦克車我沒看到,基本上有視頻的話,怕是真的。」

陽邏民眾表示,現在村裡都在維穩,不讓參加抗議;當地的老師、公務員和黨員都被單位要求晚上不得上街參加抗議活動。

彭先生 :「現在是每天晚上遊行,兩萬到三萬,七、八點鐘開始,到十一點、十二點,白天都上班。警察來最少三千以上,大的警車是七、八十輛,白天他們就在陽邏街上。散場的時候,警察就趕人、抓人,你落單就被抓了,每天至少抓十個。」

武漢維權人士高先生表示,武漢很多市民都在陽邏買房子,現在監控特別嚴,到北京上訪在火車站都被攔截了。

武漢維權人士 高先生 :「陽邏大街上每天晚上在遊行,有幾萬人,整個特警的車輛沿街排滿了,現在非常緊張,老百姓已經在覺醒,這個政府說的任何事情,他都不再相信了,區委書記第一次跟老百姓見面還威脅老百姓。」

陽邏垃圾焚燒發電廠選址在陽邏街山河村的陳家沖垃圾填埋場 ,該填埋場已污染10多年,所產生的惡臭經常覆蓋8公里範圍內的陽邏全鎮以及陽邏港口,嚴重影響陽邏發展和居民生活。 將於2020年到期關閉,卻改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引發民眾抗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