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布「步態識別」系統 緊盯這些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中共的監控無所不在,在啟用「人臉識別」系統後,最近又發佈「步態識別系統」。據了解這是為了彌補監視器中,人臉模糊難以識別的缺點,這種系統可以根據走路姿態識別路人的身份。

7月2號,中共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設立的人工智能(AI)公司「銀河水滴」,推出一套識別系統,聲稱是全球首個步態識別互聯系統「水滴慧眼」,具有步態建庫、步態識別、步態檢索、大範圍追蹤等功能。無需對方主動配合,甚至不限穿?、姿態,或蒙面,都能夠辨識。

「銀河水滴」宣稱,步態識別和人臉識別相比,擁有遠距離、全視角等諸多獨特優勢,除公共安全領域,未來步態識別還將在智慧家居、智慧醫療、機械人等領域推廣。目前這套系統擁有全球超大數據庫,並正在建設更大規模的數據庫。

河南民主人士郭先生說,中國人本身就是生活在一個大監獄,在這個監獄裏,當局不是對你不放心,人臉識別之後,還要進行「步態識別」,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河南民主人士 郭先生:「如果用於刑事案件的偵破,那倒是無可非議,但是這個對全民監控用在這上面讓人不可思議,它監控的網絡也是龐大的,然後再搞一個這樣一個監控,它自己有不安全感吧。」

上海訪民程女士說,共產黨是紙做的,它害怕老百姓,所以它不斷升級監控系統。

上海訪民 程女士: 「我們老百姓在中國土地上無法生存,現在地鐵查身份證查手機,查你手機裡面的信息,中國的老百姓沒有隱私權了。」

武漢維權人士高先生說,不管是人臉識別監控,還是步態識別,都是中共用來「維穩」老百姓的。

武漢維權人士 高先生:「它直接的目標不在於別的,它在於控制它敏感的人,監視老百姓,監視大眾這些人,現在整個社會動蕩的不得了,它們就是怕香港的大遊行影響到內地,影響到它某些人的政權不穩定,就這個原因。」

自香港6月爆發兩波百萬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以來,中共全網封鎖消息,對手機信息的監控也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