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北合作 爭取三鶯線延至八德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5日)一同視察桃園八德捷運綠線,與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共構站地點,將爭取行政院今年核定,加速打造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

桃園、新北合作,捷運三鶯線將延伸至桃園八德段,全長約3.9公里,工程經費預估約116億元,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各負擔約一半,委託新北市政府代工,全力爭取今(108)年內核定可行性研究,2年內核定綜合規劃定案開工,未來通車後,八德經三峽、鶯歌到土城,只需 30 分鐘。

新北市長 侯友宜:「鄭市長的事情就是兄弟侯友宜的事情,所以我能做的,新北市義不容辭,在我們一個軌道的中心點,要扛起所有責任。」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三鶯線這個是我跟侯友宜市長,兩個當選後,第一次吃飯就約定好,要想辦法讓三鶯線能夠定案,當然還附加,他還附加上說,機場線A3站要預辦登機,要買一送一。」

交通部長 林佳龍 :「 昨天已經修正意見報我們交通部,我也在這裡承諾侯市長跟鄭市長,我們會在最快的時間,我們估計,胡局長(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最多快可以多快送行政院,2個禮拜,也就是7月前我們要報院。」

三鶯延伸八德是北桃捷運路網最後一哩路,產生的是加乘效應,不管是板南、三鶯延伸八德,或機場捷運、航空城綠線,在此串起點線面,最重要的,是無縫接軌的軌道運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位看今天這個像綁樁?這一點都不像綁樁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北部首都圈、生活圈的交通能夠便利,這個涵蓋基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這整體交通網的建置,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工程,也是前瞻基礎建設計劃裡面,投入 很多的項目,這個看起不像在綁樁,確實是實實在在人民的需求。」

蔡英文表示,非常開心見到地方政府間能緊密合作,共同打造優質、完善的捷運路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