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作弊?國民黨破天荒直播民調抽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好,國民黨初選民調下週一(8日)起跑,卻被退出初選的王金平質疑公正性有問題,黨中央就怕結果出爐,落敗陣營與支持者會打著「民調作弊」大旗,脫黨參選,乾脆破天荒直播民調樣本抽樣過程,就連結束後的開封、分析也會全程直播,攤在陽光下讓全民檢驗。

國民黨各總統參選人陣營代表,全聚在電腦前,仔細檢查民調樣本,黨中央破天荒首度開直播,全程公開民調抽樣作業,因為下週一就要開始初選,各陣營卻紛紛有民調作弊的憂慮,王金平更質疑抽樣和初選的公平性。

國民黨民調執行小組召集人 黃德福:「抽樣過程如果能夠透明公開,能夠成功踏出這一步,我們說就成功了一半,沒有任何黑箱作業,也絕對不會『博歹筊』(詐賭)。」

從母體資料到抽取,一項項仔細說明,民調小組要從644萬多支住宅電話中,以5台電腦各抽出8萬筆資料,承辦的5家民調公司再以抽籤方式,分配樣本。就連結束民調後,國民黨都將首度直播民調開封、分析過程,幾乎全攤在陽光下,唯一沒公開的只有電話訪談技巧,因為怕綠營技術性灌票。

國民黨民調執行小組召集人 黃德福:「所以我們沒有任何去想說,民調結果出來之後會有什麼樣動作,我們只希望讓所有參選人的團隊,包括全國的民眾都能信服。」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 李哲華:「不管是中華民國史上,也是我們國民黨第一次,採取這麼公開的方式。無非就是希望,這一次我們民調初選結果,就是國民黨整個團結整合的開始。」

史上頭一遭公開透明,國民黨就怕初選後,被落敗陣營質疑民調不公,進而脫黨參選,千方百計以昭公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