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之晨談5G:台灣不需要五條高速公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NCC日前公布首波5G頻譜競標辦法,將在今年12月正式競標,國內五大電信業者,高度關注,不過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周一(7/8)受訪呼籲5G網路建設,採共頻、共建、共網,避免廠商過度競爭,浪費整體建設成本,也喊話要政府出面協調整合。

透過毫米波、小型基地台傳輸,5G速度之快是4G的20倍。NCC敲定首波5G頻譜競標遊戲規則,12月9日正式競標,首波3.5GHZ頻段,釋出270MHZ頻寬,單一業者得標上限100MHz。不過一旦五大電信通通競爭,頻譜恐怕僧多粥少,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提出警告。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台灣是少數的國家,有用3.3到3.4GHZ,所以國際上設備比較不夠,3.6 GHZ也會有我們所謂的1.8 GHZ倍數的干擾的問題,所以其實頻寬真的不太夠。台灣是不是一條兩條5G網路就夠了。」

林之晨表示,5G網路建設成本是4G三倍,用電量更是5倍,呼籲5G網路,應該要「共頻、共建、共網」。業界知情人士指出,先前4G頻譜三次競標,五家電信業者,光是標金就砸下1748億,此次5G競標,首波標金至少350億元起跳。

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 (2019.6.18):「(5G)應用上Application上,要好好的花功夫,能夠投資的,能夠加速回復、回收。」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紛紛表示,這波5G競標難度非常高,市場也擔心,5G吃到飽網路恐怕千元起跳,不利產業發展。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所以如果政府能夠有一個,國家的策略,然後由國家策略的方向,來去促進業者合作,這可能會讓台灣,在5G上面的佈署,又能夠跟世界齊頭並進,可是又不會過分浪費國家資源上面,能夠有一個幫助。」

電信業者呼籲主管機關,以產業發展為重心,出面協助整合國內業者,共同建設5G,年底頻譜大戰即將開打,最快2020年初,就會發放執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