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自媒體街訪 逾八成挺台灣邦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中共積極挖台灣牆腳,索羅門群島新政府派出考察團,在考慮邦交。七月七日國慶前夕,當地自媒體(UMI NAO)(6日)發布影片,在首都街頭,訪問民眾的意願。

UMI NAO街訪節目主持人:「你喜灣中國,還是台灣?」

索羅門群島首都民眾:「台灣是真正的好朋友。」

索羅門群島首都民眾:「台灣。(為什麼是台灣?)因為台灣幫助我們太多了,...中國(PRC)就帶來很多問題,他們來這佔據我們的土地,但也沒帶來什麼,真的很糟糕,你現在看周圍的店家都是他們(PRC)的。」

索羅門群島首都民眾:「因為他們都帶著資金來到索羅門,所以他們兩個國家我都支持。」

索羅門群島首都民眾:「我讀到一些有關中國(共)的媒體報導,提到了一些海島國家無法償還的債務問題,我會害怕我們國家面臨一樣問題。」

索羅門群島首都民眾:「我不喜歡中國(共),我當然是站在台灣這邊。而且直到現在,他(台)還是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

索羅門群島首都民眾:「因為台灣為我們帶來農業的發展,而且他們(台)也雇用了很多索羅門人,這是為什麼我喜歡台灣的原因,而我們擁有土地。」

索羅門群島首都民眾:「因為我們的友誼已經維持了很多年,這段關係不是一蹴可幾的。」

索羅門群島首都民眾:「台灣,是台灣。因為台灣在我們的『種族動亂』後,一直幫助我們,所以我們應該繼續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On The Street with Bradaman)主持人在首都街頭,隨機訪問11名路人,1個人對台灣跟大陸都支持,1人選擇中國大陸,希望跟鄰國一樣,得到北京的投資建設;9個人,選擇台灣。7月7日國慶日,美國國務卿致索羅門的賀詞中,談到夥伴關係,特別提到和「台灣」等民主國家,建立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願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