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鬆口談判 委國民眾抗議馬杜洛酷刑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上週五是委內瑞拉的獨立日。數千人在首都聚會,抗議馬杜洛獨裁政權的酷刑暴力。同一天,馬杜洛對反對派喊出談判,反對派領袖瓜伊多週日(7日)表示,將在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Barbados),再度進行對話;這是繼5月初的挪威奧斯陸談判之後,雙方第二次的協調會談。

挪威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調解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與馬杜洛獨裁政權在巴貝多的會談,可能將在本週內舉行。

但是由於雙方五月在挪威奧斯陸(Oslo)的會談沒有結果,所以瓜伊多陣營普遍不看好這次的會談。認為馬杜洛政權,是以會談來拖延時間及分開世人對他的獨裁、人權嚴重問題的注意力。

委國反對派領袖 瓜伊多(Juan Guaido):「聯合國說得很清楚:委內瑞拉今天生活在獨裁統治時期,但讓世界也看到了這一點。我們沒有投降,也不會向任何獨裁政權投降;我們將繼續在街上(抗爭)!」

上週五(5日)是委內瑞拉獨立208週年紀念日,在卡拉卡斯的聯合國辦事處外,有抗議民眾把自己的眼睛蒙上,似乎是表示,民眾被馬杜洛獨裁政權矇蔽。

還有人打出「不再要酷刑」的大字橫幅。同一天(5日),聯合國發布報告:直指委內瑞拉馬杜洛政府利用暗殺小組和偽造拒捕,進行委國的恐怖法外處決;當局還非法殺害超過6千8百名異見人士。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2019. 07. 05):「對抗議者一再使用過度和致命的武力,我的辦公室還記錄了特別行動部隊在安全行動中過度使用武力的情況;其中多起殺害事件主要是殺害青年男子。許多行為可能構成法外處決,應充分調查肇事者的責任;並保證不再發生。」

如今的委內瑞拉,馬杜洛的統治造成經濟崩潰,已經有4百萬人逃離國境,超過了國家總人口的十分之一。僅管挪威政府試圖居中協調,努力化解這個經濟凋敝國家當前政治危機,但對話能否終結亂局及人民苦痛,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