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飛越台中 大坑生態園變身「蝴蝶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台中也能看到紫斑蝶的身影!大坑生態園區復育蝴蝶有成,這裡至少可以 看見140種蝶類,包括從南遷徙到台中的紫斑蝶,夏天數量最多,幾百隻的紫斑蝶翩翩起舞,景色相當壯觀。

成群紫斑蝶翩翩起舞,在陽光下閃爍著紫色光芒,台中大坑生態園區變身美麗蝴蝶谷,每年暑假到秋天之前,數百隻從南遷移到這裡的紫斑蝶,讓人目不暇給。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 李銘崇:「一年四季幾乎都會有不同的蝴蝶,台灣有五個科別的蝴蝶,在這邊我們都可以發現。」

茶褐色的外表和白點,乍看不起眼,只有在紫斑蝶飛行時,藏在翅膀末端的鮮藍色才會展現出來,紫斑蝶還有一個秘密色彩「毛筆器」,是保護自己和求偶的最佳利器。

導覽員:「當它遇到危險的時候,它會怎樣?(裝死) 不是裝死啦,它會露出毛筆器嚇敵人。」

在這裡只要用心觀察,可愛的幼蟲寶寶隨處可見,目前發現的蝶類超過140種,吸引小朋友仔細探索。

導覽員:「也是綠斑鳳蝶,這個是小時候,這隻是中齡,這隻是小時候,有沒有看到它的尾巴,這邊有一個印子。」

在導覽員的解說下,台中大坑生態園區處處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專家提醒,生態維護不易,歡迎用相機捕捉美好一刻,可愛小生物就讓它留在園區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