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輪胎易爆胎? 胎壓多少打開車門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夏天行駛高速公路時,輪胎真的容易爆胎嗎?根據統計,台灣高速公路2015至2017年交通事故中,因車輛輪胎爆胎共1073件,其中傷亡事故242件,傷亡率高達23%,可見高速公路事故傷亡率極高,胎壓應該打多少?記者直擊保養廠,帶您一起去看看。

來到連鎖汽車百貨,詢問汽車胎壓需打多少?二話不說馬上到汽車駕駛座車門,指出原廠出廠前早就用貼紙告訴消費者了。

連鎖汽車百貨店長 陳建良:「只要將你的車門打開,在B柱的地方,就會有原廠標示的一個,標準的一個胎壓標準,那如果你在B柱地方找不到,就會在你的油箱蓋的地方。」

拜科技所賜,交通部規定2016年7月開始實施,強制新車都要加裝「胎壓偵測器」,讓駕駛人在行駛中可以得知胎壓狀況,增加行車安全,除了胎壓,用路人也要時常檢查胎紋,若是胎面碰觸到胎溝的突出點,就表示你的輪胎應該更換了。

連鎖汽車百貨店長 陳建良:「平常也可以透過輪胎的外觀,比如說看有沒有,不正常的一個凸出、變形,或是說胎面,如果有龜裂情形,那我們建議一定要回輪胎原廠。[//]這一條輪胎部分就是,2018年50週生產,其實基本你去除以4,大概就可以知道,正確的一個出廠的一個年份。」

店長陳建良表示,政府規定超過5年的輪胎禁止銷售,以為消費者第一層把關,駕駛人開車前除了檢查五油三水,也要檢查胎壓、胎紋以及胎面,也可以使用輪胎蠟保養輪胎,延長輪胎壽命,開車上路才能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