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飛蝨侵襲秈稻 農民搶收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最近進入稻米收割期,不過彰化縣伸港鄉卻傳出,水稻受到害蟲褐飛蝨的侵襲,影響稻米收成,損失接近一半,有農民甚至為了減少損失,叫了兩台割稻機,來搶收 。

割稻機忙著在農田裡收割,大片乾枯的稻米躺在田裡,農民表示這些都是褐飛蝨造成的結果,為了減少損失,趕緊請來兩台割稻機搶收。

農民:「這褐飛蝨反而嚴重,一些稻子都乾枯而死,收成剩不到一半,今年一分田收成不到一千斤,很悲慘,看政府是否能幫幫忙。」

伸港鄉地區的水稻田,最近氣候不穩定,常常下雨,軟秈稻成了病蟲害的溫床,褐飛蝨危害造成水稻乾枯倒伏稱為「蝨燒」。來到附近的公糧收購處,一台台稻米運輸車卸下剛剛收割稻米,由於糧倉已滿只好先暫時堆在地上,到貨量是往年的3到4倍。

彰化伸港鄉農會供銷部主任 張峰銘:「軟秈稻的價格今天是720,外面自營糧的部分是 720,開價720,然後梗稻的部分,今天開價的部分是970,然後所以公糧的部分一定會爆倉。」

根據統計,伸港鄉受害面積達8.2公頃,登記面積20.13 公頃,損壞率達3成7,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病蟲害不列入天然災害救助項目,將與台中改良場加強栽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教育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