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知會國會 售台22億美元戰車與飛彈軍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為您插播最新消息,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批准兩項對台軍售,並由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這兩項軍售 是 M1A2 艾布蘭戰車,以及可攜式 刺針防空飛彈與相關設備與支援,總金額 超過22億美元。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9)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8日就「M1A2戰車」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其中「M1A2戰車」及「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2項22億2,356萬美元,(約新臺幣678億1,858萬元)對臺軍售案,屬新增需求,已公告在美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另「標槍反裝甲飛彈」及「拖式2B反裝甲飛彈」2項對臺軍售案,為續購項目,毋需公布在DSCA網站。
    
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軍售項目,係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為我國軍爭取多年之重要防衛武器裝備,獲得後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是川普政府迄今對臺第4次軍售,顯示美對臺軍售趨於正常化,臺美雙方持續鞏固安全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臺海自由民主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感謝,並強調,作為印太區域中負責任的一員,台灣將加速國防投資,並持續強化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區域中的安全與穩定,並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