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M1A2戰車來了!美批准27億對台軍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美國國務院8日批准對台灣出售M1A2T 艾布蘭戰車、另外,還有250枚刺針飛彈和相關設備,並且由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這次一共有4項,共約27億多美元的對臺軍售案。

除了108輛 有「地表最強戰車」稱號的「M1A2戰車」及「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還有「標槍反裝甲飛彈」及「拖式2B反裝甲飛彈」。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所公布的新戰車次型號為M1A2「T」,媒體引用國軍的說法,表示這是美方為台灣打造的「客製化」型號。

四項軍售已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那美國政府,選擇在這個40週年這個重要的時間,那用具體的行動來實踐了台灣關係法,跟六項保證的承諾,那台灣的政府表達由衷的感謝。那因為這樣子的軍售,提升了台灣在區域和平穩定,自我防衛、嚇阻相關的威脅的能力跟信心。」

這次軍售是川普政府至今對臺第4次軍售,國防部表示,這顯示美對臺軍售趨於正常化,臺美雙方持續鞏固安全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臺海自由民主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