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正好用!世界最迷你「火山」僅1.2公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義大利的布斯卡火山,它的高度僅有1.2米,被稱為世界上最小的火山。至今仍不斷噴發火焰,因此當地居民早年經常在上面烤肉、煮飯。如今,布斯卡火山已經成為當地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年都有數千名遊客慕名而來,一睹奇景。

這座「最小火山」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個小石堆,一點也不符合人們印象中的火山。但是布斯卡火山日夜都冒著灼灼火焰,已經燃燒了80多年,連冬天下雪時也不曾間斷,人們還是把它視為1座「迷你火山」。

其實布斯卡火山並不是一座真正意義上的火山,它是一個地下天然氣的排放出口,蘊藏在地下的豐富天然氣從這裡溢出。排出的氣體中,氮氣佔38%、甲烷佔58%,接觸地面氧氣後產生火焰,呈現出日夜不休的「火焰噴泉」。

據說在二次大戰時期,義大利政府曾計畫開採布斯卡火山的天然氣,戰後也有石油公司前往探勘,不過並未發現足夠的開採價值。

當時由於能源短缺,居民常利用布斯卡火山煮飯,節省不少瓦斯費用。如今這裡已成為旅遊景點,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來訪,近距離觀賞「火山噴發」的奇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