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不滿對外文件簽「台灣總統」 府:國際稱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宜蘭市和美國洛克維爾市簽署姊妹市,請蔡總統簽賀文,不過用字上,用President of Taiwan,而不是ROC,這讓國民黨立委質疑,認為這樣已經更改了國號,不過總統府強調,這是宜蘭市府準備的賀文,而且國際上對台灣都用台灣來稱呼,不必政治解讀。

這張宜蘭市和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的姊妹市文件,請總統蔡英文簽名祝賀,仔細看文件用字,寫的是the president of Taiwan,署名處同樣是President of Taiwan,括號才用R.O.C.,中文用的是台灣總統,讓國民黨立委很生氣,還特別召開記者會。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這個就是她的內心深處所想的,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國的總統,括弧才是R.O.C.,那個叫欺世盜名啦,大家都清楚如果倒過來那就不一樣了。」

宜蘭市長 江聰淵:「美國總統稱呼我們蔡總統是台灣的總統,正式邀請我去17號到美國締盟姊妹市,也稱呼我是台灣的市長,你到底是中國國民黨還是中華民國國民黨。」

原來這賀文,是由宜蘭市公所準備好,請總統簽署,市長江聰淵反擊,台灣是國際稱呼,其實早在2016年6月,蔡總統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到巴拿馬,就在參訪巴拿馬運河的簽名簿上,親手簽下President of Taiwan,當時就引發討論,但蔡總統當時就回應,她是台灣2300萬人選出來的台灣總統。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既然她想下架中華民國,她有什麼資格續任中華民國的總統,她有什麼資格競選連任,請她向全民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出訪巴拿馬)當時總統的回應是,她是台灣2300萬人選出來的總統,包括國際社會包括很多的國際媒體,都是以台灣總統來做稱呼,相關的討論不需要做過多的政治解讀。」

不管是台灣括號中華民國,還是稱自己是台灣總統,蔡總統立場堅定,不怕在野黨找麻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