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出國旅遊要防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已有近200起,桃園更累積15例創下新高,桃園市衛生局舉辦登革熱出國防疫宣導,國人到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要避免蚊子叮咬,回國後如果發現身體不適,一定要趕快就醫,防止登革熱疫情在台灣擴散。

小短劇:「他最近陸續出現發燒等症狀,而且伴隨著頭痛、肌肉酸痛、還有骨頭關節疼痛等症狀,請問她到底是怎麼了?」

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創10年來新高,去年桃園只有6例,今年已經有15例,登革熱疫情急速上升,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 呼籲民眾,出國要避免病媒蚊的叮咬。

桃園市衛生局長 王文彥:「要穿長袖白色淺色的衣服,或者裸露的皮膚就要塗上我們衛生署核准的防蚊液,避免病媒蚊咬到。」

登革熱的病媒蚊主要是埃及斑蚊、白線斑蚊,蚊子的特徵是身上有白色的斑紋,出現的時間多在白天到日落之前,地點是花盆的底盤、室外容易積水的容器。

衛福部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副主任 吳智文:「我們建議說,你如果到流行地區回來之後,有不舒服的話就去看醫生,到國外去有得到傳染病不一定是登革熱,所以我們建議你回國二個禮拜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都是要去看醫生。」

桃園市衛生局提醒大家,登革熱流行地區有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家,民眾到這些地區旅遊一定要避免蚊子叮蚊,才不會把登革熱的疫情帶回國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