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迫害啟示 台港陸律師:別對中共存幻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709四周年前夕,中國人權律師獎典禮,7日在台北登場。兩岸三地法律專家座談,學者揭露中共所謂司法改革的真相,香港律師指出共產黨「反文明」的政權本質。律師朱婉琪強調,解體中共,才能結束迫害,中國的民主,不會在中國共產黨手裡完成。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律師:「它(中共)的崩潰、她(中國)的改變,我相信我們是看得到的,不會走的很遠。」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

中共幾十年來連連迫害鬥爭,近二十年大規模迫害信仰群體、維權律師,另方面宣稱所謂「司法改革」、「改革開放」。中國人權律師節台北座談會,聽眾提問:中國共產黨,是否可能變民主?律師以法輪功反迫害歷程,沉痛回答。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解體中共才能結束迫害。...在家暴他們的小孩,打的震天價響,它跑到你們家門口按門鈴說,我會對你家的孩子好,基礎在哪?你會相信嗎?中國的民主,一定不會在中國共產黨手裡完成,這是一個20年來反迫害的團體,最沉痛、最真摯、最清楚的,告訴你這個答案。」

中央研究院社會所副所長 陳志柔:「基本上同意這個朱婉琪的看法。...(中共)政權的一個內在本質問題。那你說未來會怎麼樣?我也真的不知道,我唯一知道就是,它(中國共產黨)不會變好。」

學者陳志柔分析,一些人曾期望中共所謂「改革開放」,如今這想法已很悲觀。滕彪說,知識份子已失去信心,「回到革命」。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律師:「真正在中國推動民主憲政。而不是期望、盼望幻想共產黨去主動改變,這個可能性已經沒有。」

中央研究院社會所副所長 陳志柔(新唐人攝)
中央研究院社會所副所長 陳志柔(新唐人攝)

中央研究院法律所博士後研究員 陳玉潔:「這個(中共)『司法改革』,其實並沒有真正的改革意願。我想他們要培養出來的是,透過司法改革,培養出一批非常菁英的律師團體、法律群體,去協助(中共)黨國維持政治控制、社會控制。」

學者陳瑤華表示,台灣人對中國的民間社會缺乏了解,常錯誤混同於中共政府。美國學者擔憂,中共影響台灣法治,中共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卻企圖給國際人權挖大洞。

美國西東大學法學院教授 陸梅吉(Margaret Lewis) :「(中共加入目的)反而要損害人權、要反對普世價值觀。」

美國法學教授陸梅吉指出,中共企圖給國際人權挖大洞。(新唐人攝)
美國法學教授陸梅吉指出,中共企圖給國際人權挖大洞。(新唐人攝)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我們不能只有防衛性的自保而已,有時候攻擊可能是最好的防衛。...我們來嘗試改變中國的法治的環境,甚至進一步解體中共。」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新唐人攝)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新唐人攝)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 :「中共不是人類的一個正常政權,它是一個魔鬼。...法輪功團體很沉痛告訴大家,這個魔鬼在影響著世界。」

立法院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我覺得就是用真相的能量,繼續的去迎接,我相信中國有一天真的會改變。當然絕不是由共產黨自己改變,一定是由人民,我想人民才是最重要的力量。」

何俊仁表示,當反文明的中共崩潰、或政權過渡,中國未來需要重建文明,這會是維權律師要承擔的重要工作,全世界將和他們走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台北 相關報導

709四周年 李文足:王全璋亟需保外就醫

聲援709起而行!台港陸律師促世界三路行動

709迫害啟示 台港陸律師:別對中共存幻想    

中國人權律師獎在台北 「港人抗爭是歷史轉折點」

第三屆中國人權律師節 唐荊陵獲獎

【直播】國際聚台北聲援709 中國人權律師節頒獎及座談

709四周年向中共要人 台港發起聯署五訴求聲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