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代表熱線!傳下週訪中 華為禁令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來看美中貿易戰最新消息,美國官員透露,美國財長梅努欽、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已經在星期二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通話;這是大阪川習會後,雙方首度正式接觸。另外,還有外媒指出,美國的談判代表,下個禮拜將出訪北京,進行貿易磋商,華為的禁令,將成為一大關鍵。

美國時事評論員 章家敦(2019.07.07):「你不能將華為分成那些構成國安威脅以及沒有構成國安威脅的公司。(美國)政府層正在指出說(華為)智慧手機不是問題,問題是華為能夠透過智慧手機來監視美國。但是有一個更基本的問題,那就是金錢是可以交易的。因此,智慧手機銷售帶來的利潤,將有助於華為的伺服器跟路由器業務。這顯然是一種國家安全威脅,我們應該在華為周邊建一道圍牆,並說不與你做生意。」

澳大利亞大學戰略和國防研究中心講師 Amy King(2019.07.05):「更廣泛地說在該地區,甚至在美國盟國之中,我認為這些國家有一個真正考量是,川普政府希望將美國經濟與中國分離,並期望美國盟友也進行同樣的動作,因此未來如何走,我認為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問題,並且非常不確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認為美中兩國應該能達到局部的共識,這也是我們一直在猜想的問題。」

好,媒體報導,談判順利與否,與華為禁令有關,一旦美中之間沒有辦法解決這些問題,那麼磋商可能觸礁,而美國也將會對剩下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周二美股漲跌互見,投資人主要還是靜待,週三聯準會主席國會作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