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巨無霸牡蠣 重1.3公斤活逾卅年

罕見巨無霸牡蠣 重1.3公斤活逾卅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肥美鮮嫩的牡蠣,是許多人的最愛,但重達1.3公斤的牡蠣你有看過嗎?法國一位小男孩在河口玩耍時,撿到一顆像是鵝卵石的詭異石頭,經過海鮮養殖員鑑定後,發現這不是石頭,而是一顆重達1.3公斤的巨無霸牡蠣,推測至少活了30年以上。

法國旺代省(Vendee)一名10歲小男孩魯迪(Rudy),和朋友在河口玩的時候,撿到1個長約27公分、重達1.3公斤的大石頭,因為沒辦法判斷這是鵝卵石還是貝類,他就帶回家交給他從事牡蠣養殖工作的爸爸來鑑定。

不料,魯迪的父親一看,驚為天人,因為在他從事養殖牡蠣的42年歲月裡,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顆的牡蠣。

在一般養殖之下,牡蠣壽命約20年,野生的話可達30年,但這顆巨無霸牡蠣的年齡介在30到40歲,可以說是相當罕見。

為了避免被他人捕撈、吃掉,他們決定將牠轉移到牡蠣公園,再放籃中沉入河內養殖,持續追蹤牠的生長情況,未來也會有科學家造訪研究。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