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養樂多媽媽出任務 為獨居長者送暖

為獨居長者送暖!南韓養樂多媽媽出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在台灣街頭巷尾偶而會看到的養樂多媽媽,在南韓也有,而且南韓政府現在跟養樂多公司合作,讓年長者不但有份工作,還能在販售養樂多之餘,定期探訪獨居老人,送上溫暖的問候。

熟練的駕駛著電動冰箱車,身穿米黃色制服,面帶親切笑容的康美淑(音譯 KANG MI-SOOK)是在南韓常見的養樂多媽媽。

因應南韓社會不斷增加的老年人口,南韓政府現在跟養樂多公司合作,政府提供需要訪視的名單,多數為貧窮獨居老人,讓養樂多媽媽在販售養樂多之餘,能對這些長者做定期的探訪。除了贈送他們免費的養樂多以外,也隨時關心他們的近況,帶來溫暖親切的問候。

獨居老人 SHIN BONG-SOON:「我大部分獨居,沒人可以說話,所以當有人可以過來聊天真的很好,我很喜歡。」

目前南韓有一萬一千多名養樂多媽媽,現年62歲的康美淑是其中一位,她每周三次固定要探訪的客戶約有80名,熱心助人的康美淑希望能再繼續工作十年。

養樂多媽媽 康美淑:「我朋友大部分都待在家裡,照顧小孩、孫子,但我對自己有工作還能上班感到驕傲。」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017年的統計,南韓66歲以上年長者的相對貧窮率為43.8%,位居成員國之冠,遠高於日本的19.6%。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