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撤《送中》港人升高抗爭!到中國銀行提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昨天(9日)召開記者會,仍不願撤回送中逃犯條例,這升高了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意志;這個周末,有港人發起行動,要到香港的中國銀行提款,要讓中共感受到港人的決心。

週二,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參加了抗議對立法會參選人進行政治審查的小型活動。黃之鋒表示,自己雖然尚未決定是否參選,但他只入獄不足三個月,且已年滿21歲,不應被認定為不具參選資格。

黃之鋒此前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如果香港立法會是全面直選,就不會有人上街反送中,因為在立法會內就會產生足夠的票數反對修例。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專家卜睿哲(Richard C. Bush III)也在BBC專訪時表示:香港政治這個結,如果沒有選舉改革,是解不開的。

美國《紐約時報》週二刊文指出,最近香港抗議者的反送中行動,已增加新內容,即要求市民擁有直接選舉的權利。顯示香港市民已經從單純的「反送中」行動,變為爭取「民主」和「自由選舉」的權利。連親共的建制派成員都已承認,沒有普選的希望,是香港市民怨憤的主要因素。

此外,在本週一,有香港民?提出新計劃,並在社交媒體上發起呼籲,如果港府本週五前仍不回應撤回惡法等5大訴求,將發起全民到中國銀行提款的活動,用對中銀做「壓力測試」的方式,來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