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海報夯 旅外中國動漫天王:向港人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好,港人挺身遊行反送中,兩幅漫畫海報,引起遊行人士的共鳴,特別是在七月七日,遊行隊伍中,幾乎人手一份《香港撐住》的漫畫海報,參加遊行的金像獎影后葉德嫻也拿著海報接受媒體訪問。而這幅漫畫的創作者,就是現居北美,曾被大陸媒體稱為「動漫天王」的著名中國漫畫家 郭競雄,大雄,來看新唐人記者的電話採訪。

中國旅外知名漫畫家 郭競雄:「香港人這次的遊行的行動感動了我,因為這麼多的年輕人,他們不斷地被打倒,不斷地站起來,不斷地被打倒,不斷地站起來抗爭,這種持續地抗爭。還有就是說 一、二百萬人平靜的和平的遊行,這個都深深觸動我,所以我就創作的靈感,我覺得我做為一個藝術家應該是表達一下對他們的敬意。要區分開中國和中共的區別,真正主要反共力量還是在大陸內部,我覺得漫畫並不是我把人畫的很醜啊,或者是只曝光一些點一些醜惡的形象,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看,也不能夠真正激發這種正能量,反而會使這種矛盾升級,我覺得漫畫可以把這些事修復得更好。」

好,郭競雄2006年與金庸合作的漫畫《天龍八部》獲得 法國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最高特別獎,這是華人第一次獲得「動漫界奧斯卡」的獎項;他也參與《超人》、《Star Wars》等美式漫畫的創作。郭競雄表示,繼續創作更多支持香港的系列海報,計劃一星期出一張。現在,郭競雄已經在《看中國》雜誌封面,發表三幅作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