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樂再掀戰 LINE MUSIC強勢登台推4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大家常用的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擁有2100萬的活躍用戶,而現在它旗下的串流音樂服務平台,正式進駐台灣,一口氣推出了四大創新功能。而目前串流音樂平台業者收取的月費都大同小異,如何做出差異化,成了業者的一大課題。

熟悉的來電鈴聲,在台灣坐擁2100萬用戶的Line,旗下的串流音樂服務正式進駐台灣。不僅能試聽30秒音樂、分享給好友,付費用戶還能自訂音樂鈴聲跟來電答鈴。

LINE台灣內容事業副總經理 張景雯:「台灣其實手機使用人口數,大概只有6%是付費音樂串流,所以其實還有很大的空間。我們的目標,在今年我們一定要衝破500萬Line Music的用戶。」

而當會員支付的月費都大同小異時,業者勢必得做出差異化。2005年問世的本土平台KKBOX,去年整合旗下四大娛樂服務,聽音樂、追劇、搶購演唱會門票一次滿足;而跨國企業Spotify則強調,行動裝置免費版不僅能自訂歌單、持續收聽樂曲,還不用綁定信用卡;而Apple Music則在今年6月底,開始獨家串流播放引退的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的經典曲目。

3C達人Tim哥:「這四家進來,我覺得把它變成戰國時代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因為以前大家都會下載所謂免費的MP3,但現在把盜版變成正版,我相信其實我們台灣消費者是願意支持正版的。」

而隨著智慧音箱興起,未來將成為音樂串流平台的新接點。

3C達人Tim哥:「智慧音箱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因為很多人聽音樂,要嘛就是從手機,要嘛回到家裡面,他一定會轉移到所謂的智慧音箱,變成這個智慧音箱跟誰綁定合作,我相信也會影響大家,在這四家業者裡面會選擇哪一家來做出線的動作。」

數位串流的時代,改變消費者聆聽音樂的方式,串流音樂平台的戰場,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