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長譴責反送中惹議 學生要求收回聲明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香港大學校長因為譴責衝擊立法會為暴力行動,引起學生不滿。港大學生認為,港府漠視民意,濫權對付香港市民,才是導致衝突的原因,學生要求港大校長應該收回冷血聲明。今天(10日)向校長張翔遞交連署聲明,另外也將在週五晚間在學校裡集會。

香港反送中事件,港大校長張翔先前針對衝擊立法會,認為是暴動行為,引起港大學生不滿。學生號召12號晚間,在港大中山廣場集會,要求校長收回冷血聲明。而在星期三下午,數十名學生也當面向校長遞交2千人的連署。

港大校長張翔接下連署,表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在場學生追問,是否認為警方濫權,暴力鎮壓示威者?張翔則回應,必須等警方調查再做定論。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蔓延,市民網路上號召7月13號,全民撤錢、到中國銀行送中。另外,7月14號沙田區與28號在將軍澳,都舉辦大遊行。而沙田區遊行除了重申五大訴求,另外也加入反對區議會選舉引入「確認書」,與要求沙田區議會通過反送中動議。

星期二多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與香港眾志黃之鋒等人,向選舉事務處遞交8百個簽名,反對「確認書」制度,認為這將使區議會參選人,遭到政治審查,甚至剝奪參選人資格。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有權參選,是不需要北京篩選, 那到底這一份表格,是一份普通的表格,是核實基本的參選權利,抑或是其實選管會提名顧問委員會,會用這一份表格,做一個政治篩選,已經預先要求一些地區工作者去取消他們的參選資格呢?」

網友也轉傳意見書,號召一人一信反對封殺參選人的制度。反送中延燒,直接影響11月區議會選舉,不過如果「確認書」制度通過,將引發不受政府歡迎的參選人,早一步被篩選掉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