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土豆節將登場 邀民眾吃美食.採花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你喜歡吃花生嗎?又到了花生採收的季節,宜蘭縣五結鄉這週末將舉辦「土豆節」,因為五結鄉土質密度高,又靠近海邊,長出來的花生油脂特別多,吃起來香脆可口。鄉公所不但準備花生仁湯與花生試吃,還能下田體驗採花生等趣味活動。

炒鍋裡一顆顆紅潤飽滿的花生,和在沙子裡頭,隨著鍋鏟的拌炒香氣四溢,還沒起鍋,圍觀民眾就先吃了起來。

你以為就只有這樣嗎?剛起鍋的水煮花生,輕輕一剝,就能看見粉色果實,吃起來更是鬆軟綿密。

農民:「生土豆現採的一斤,也有人賣到70-80元。」

宜蘭縣五結鄉鄉長 沈德茂:「包括有剝土豆、吃土豆,也有親子活動,也有現場的採土豆體驗營,也可以秤土豆的重量,很有趣。土豆最後也可以榨油,或是做花生粉沾麻糬各種吃法。」

宜蘭縣五結鄉7月14日將舉辦「土豆節」,五結鄉出產的「沙仁花生」含油量特別高,果實精實飽滿,吃起來特別香脆可口,齒頰留香的關鍵在於種植土壤。

宜蘭縣五結鄉鄉長 沈德茂:「(五結)以前堆沙來的,所以是海底堆沙慢慢堆起來的,這裡近海邊也有鹹水份,所以土的密集度比較強,長出來的土豆比較扎實,雖然重量輕但含油量高。」

暑假期間也許到宜蘭走走,觀賞好山好水之餘,也能品嘗美味的花生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