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上路 嘉縣辦《悠遊字在》教師研習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108年新課綱九月即將上路,8日,嘉義縣政府與新唐人電視台聯合舉辦《悠遊字在》教師研習營;特別聘請《悠遊字在》製作人林善本和資深語文老師劉冠妤,到場經驗分享,吸引近百位國中小主任和老師參加。

生動活潑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演繹漢字的由來與奧妙;加上講師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老師們專注聆聽,反應熱烈。現場也擺設琳瑯滿目的闖關遊戲教具,提供老師日後上課參考,近百位參加研習的學員說,收穫滿滿。

義竹國小老師 翁麗雪:「今天來這邊接受這個培訓,我想大家可能更了解,回去應該也會使用的更多;那我也會用在我們低年級就有一些生字,基本的教學嘛!那它是一個很好的教材,我會很常來使用這一套教材。」

大林國中老師 陳文珍:「不只是品德跟生命的部分,它還、最主要是冠上了漢字這兩個字,事實上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對!因為我本身是國文老師。」

榮獲廣播電視小金鐘獎「最佳兒少動畫獎」及國內外多項大獎 的《悠遊字在》和《小乾坤》,不只提升孩子的語文能力,更是生命、品德教育的最佳教材,讓老師可以輕鬆教,孩子可以快樂學。

嘉義縣教育處長 鄧進權:「希望透過(研習)這方式,把這兩套教材帶回去,在教室裡面具體的實踐,希望對我們嘉義縣的品德教育、生命教育有更大的幫助;同時這兩套教材呢,也符合我們未來將要推動的108課綱。」

和睦國小主任 王伯安:「當孩子們對我們的語言有比較深刻的了解,知道這語言的由來的時候,他會比較樂意去學習這漢字。老師們不管是在平常在語文課在推動,還是說未來我們的校訂課程品德教育方面,應該都可以有很多的幫助。」

會中,鄧進權處長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同濟會會長李麗珠致贈10套教材。同時,也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協辦這場研習活動,並致贈60套教材給參加研習的57所學校教師代表,深耕校園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