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 野村:陸下半年GDP增速降至6%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來看到,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今天,路透社公布最新季度調查結果,中國二三四季度GDP增速,預料均下降至6.2%。全球最大製成品供應商利豐,在接受彭博專訪時指出,中國工廠變的「急迫且絕望」。

利豐執行長 馮裕鈞(2019.7.10):「在過去12到18個月,世界經歷了許多的改變,有時候甚至一週之內就改變了,因此那改變了我們許多客戶的貿易流動和全球供應鏈,特別是美國客戶。因為現在,美中貿易走廊被打亂了,(因為擔心)美中會不會達成協議,會不會有關稅。因此,許多我們的客戶,實際上是美國客戶,現在正試圖在中國以外的地區進行多元的發展,不是離開中國,但是在中國以外的地區進行多元發展,減少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分散風險。我會說,大部分都是美國的客戶,因為關稅,關稅的威脅,甚至還有更高的關稅。越南是一個很大的受益者。孟加拉、印尼、印度、柬埔寨,許多東南亞國家實際上都是很大的受益者。」

另外,野村證券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也警告,「中國經濟最糟的時刻尚未來到」。並表示,下半年中國經濟仍面臨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同時美國仍可能進一步提高關稅,但中共當局回應空間有限。陸挺並預估,中國第2季GDP成長率放緩至6.1%,下半年進一步降至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