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已對中共築牆!鄭文燦在美演說受外媒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搭機展開出訪行程,12天行程中將過境美國紐約和丹佛;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正出訪美國,並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說,鄭文燦表示,港台已對中共築起高牆;外媒評價,鄭文燦的市長演說,似乎有總統的格局。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第二度訪問華府,在智庫進行演說,從中共干涉台灣選舉、假訊息攻台、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到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都有備而來,拿出數據、例子,發表深入看法。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想反送中運動,所形成的政治效果,會讓中國將來爭取,包括香港人、甚至台灣的好感,這是一道無形的高牆,這高牆是不容易推翻的。我想親中路線在台灣已經走到一個新的十字路口,北京政府最新的表述是認為,只有一中沒有各表,親中路線,並沒有所謂各說各話的空間」

鄭文燦強調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他強調,面對中共,台灣是美國最可靠的民主夥伴,是印太戰略不可或缺的角色,鄭文燦還感性地說。

桃園市長 鄭文燦:「聖經故事所講的,大衛對抗巨人,也希望讓大衛不要孤單,讓大衛力量大一點,如果自由是唯一道路的話,需要更大的勇氣智慧,也需要更多的朋友。」

外媒英國BBC也進行報導,並以副總統熱門候選人形容鄭文燦,文章還評論「市長的演說」「總統的格局?」。不過,鄭文燦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他說。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不做頭腦體操啦,那他選擇副手,我會充分的支持而且尊重蔡總統的選擇。」

鄭文燦表示目前沒被徵詢,他也沒有這樣的考量。鄭文燦率領約60人的訪問團參加「2019全球城市挑戰博覽會」,此行還會拜訪僑界、美國官員跟國會議員,但沒有安排進入白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