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的歌唱比賽 你聽得出來不一樣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6月底在新加坡舉辦斑馬鳩歌唱比賽,飼主們帶著小鳥及裝飾華麗的鳥籠前來參賽,現場充滿著小鳥們清脆的聲音,鳥兒美妙的歌聲讓人感覺非常放鬆,暫時忘記煩惱。飼主們也藉著這個機會齊聚一堂,讓退休生活更加充實。

草地上矗立著一百多隻桿子,並垂吊著許多精美的鳥籠,裡頭的小鳥發出動聽的聲音,彷彿就像唱歌一般,這是6月23日在新加坡舉辦的斑馬鳩歌唱比賽,約有150隻小鳥參加,每一隻斑馬鳩(Zebra Dove)都使出看家本領,盡情的歌唱著,讓現場沉浸在悅耳的鳥叫聲中。

↓↓高畫質影片↓↓

斑馬鳩飼主 JASON TAN:「鳥的音調就像人類的歌手一樣,美妙又甜美,還有迴聲。牠們的歌聲有不同的節奏,讓整首歌更加美麗。」

來參賽的飼主大部分都是退休男士,在比賽時,飼主們有的拿著望遠鏡觀察小鳥狀況,有的甚至吹口哨試著讓小鳥與他產生共鳴。然而小鳥的歌唱是有評斷標準的,評審們針對每一隻小鳥的歌聲來打分數。

評審 JERRY LYE:「好的鳥是比較耐唱,唱一種聲音,像哇啵啵啵啵嗚嗚,這種就漂亮了,有些是哇啵啵啵啵嗚,他的後面不會推,隨聲薄,這種就比較差了,我們要聽隨聲,隨聲要比較厚,而且比較甜,後面拉的長,中間要跳要慢,這就拿到比較前面,屬於好鳥啦。」

比賽優勝者可以拿到獎盃,不過對於飼主來說,重要的還是在聽小鳥的歌唱中,得到放鬆與感動。

鳥兒歌唱比賽在東南亞,尤其是泰國,很受歡迎。在新加坡,一年會利用住宅區間的草地,舉辦好幾次的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