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 與世界分享台灣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總統蔡英文又出門拚外交!今天(11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這是她任內第7次出訪,也是第一次訪問加勒比海友邦國家。蔡英文中午在機場發表行前談話,說明此行將與世界分享自由民主永續的台灣價值。而途中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行程規格,也受到矚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是我們想和全世界的好朋友分享的台灣價值,帶領國家走出去,就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

蔡英文出訪海地等加勒比海四友邦,期間過境美國,出發前蔡英文在機場向國人報告此行目的,將向世界傳達三個主張,包括共享自由開放價值、守護民主制度、永續發展推動國際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海洋國家,是世界的台灣,所以我們絕對不會把自己,封閉在台灣海峽的一角,我們也期待在出訪的時候,為台灣尋找更大的空間,以及商機。」

蔡英文也預告將透過社群媒體,即時向國人說明拚外交的成果。隨後蔡英文立刻在專機上錄製一段影片,並廣發在LINE群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出訪,我會透過社群媒體,把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成就,以及大家拚外交的成果,用最即時的方式,介紹給我們的國人同胞。」

為期12天出訪,第一站過境紐約停留兩天,之後依序訪問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與聖文森和聖露西亞。返國前最後一站將過境美國丹佛。空軍也派出4架F-16戰機,執行總統專機護航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