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 日專家:川普戰略防堵中共繞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美中貿易戰恢復談判,但「日韓貿易戰」開打!日本4日起對南韓出口管制3項半導體製造材料,有日本IT商業分析師深田萌繪指出,這是川普政府的戰略,防堵中共藉由韓國,取得半導體材料,減少中國大陸繞道,進口高科技的渠道。

IT商業分析師 深田萌繪:「此舉絕非日本政府的智慧,而是川普政權的戰略。」

日韓貿易戰開打,日本從7月4日開始,對南韓出口管制3項半導體製造材料,有日本分析師直接點名,從文在寅上台後,韓國從日本進口的氟化氫增加了一倍多,但是半導體工廠並沒有相應擴建,業界推估,增加的部分很可能進入了中國大陸。

IT商業分析師 深田萌繪:「川普總統放鬆對華為的限制與日本限制對韓出口氟化氫等是配套的,只要沒有這些材料,華為就無法在中國生產半導體,只能向美國企業購買。」

IT商業分析師深田萌繪,是第一個舉報華為間諜行為的日本人,她認為美國從韓國封殺華為,而日本限制對韓國出口三種材料,從技術上封殺中共,也有助於維護日本安全。

IT商業分析師 深田萌繪:「雷達的技術和原料經由某種方式進入中國,如此會提升中共防衛用雷達機器的精度,若雷達的性能提升導彈的精度也隨之提高,因此日本限制對韓出口高精度雷達,這對於維護日本的安全非常重要。」

深田萌繪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在半導體工廠,投入了巨額資金。但是,如果沒有材料,這些工廠,就只是一堆建築物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