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收購美國合唱學院告吹 軍方背景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中國的一家教育科技公司,打算收購美國新澤西州萊德大學(Rider University)旗下的西敏寺合唱學院(Westminster Choir College),日前收購計畫告吹。同時這家教育公司的中共軍方背景也被曝光。

位於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市中心的西敏寺合唱學院,是由俄亥俄州代頓市一間長老會教堂,於1929年成立的音樂學校,主要是研究基督教福音派傳統的高級音樂。它是美國傑出的學術機構之一,也培育出很多歌唱家和指揮家。

去年6月,萊德大學宣布,將西敏寺合唱學院賣給中共國營企業「北京凱文德信教育科技公司」。

萊德大學校友說,收購合唱學院後,學校歸凱文教育子公司「北京文化學新教育」所有,也成為中共擁有和管制的營利性國營實體。

隨後,一群萊德大學教職員和校友聯手起訴校方違反校內協議,並警告這次的出售案,將擴大中共滲透美國學術界的威脅。

目前這起收購案已經告吹,而中共機構如何隱瞞身份、創造實體實施收購案的幕後手段也浮上水面。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 陳闖創:「就是說美國的學術自由可能受到中國政府專制政府的這麼一個限制,而且畢竟中共在這方面的記錄是表現是非常糟糕的。它們在美國提供的這些經濟上的資助以後,它們試圖影響這些學術自由。」

西敏寺合唱學院校友的辯護律師布魯斯‧阿夫蘭(Bruce Afran)說,這起收購案是中共首次收購一所美國大學,取消這筆交易,是保護美國高等教育機構免受中共滲透的第一步。

邢天行:「了解中國國情的人其實都知道,在中國,如果說哪一個公司,能夠去收購美國的產業,它光是有錢是不行的,它一定是得到中共背後的授意,它是帶著非常強的目的性,尤其是在教育這方面。教育從來都是中共非常關注和抓緊的。」

除了校友團體、活動家之外,特倫頓的州立法機構也對這起收購案表示反對,認為可能會危及美國公民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