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8K+4K攝影棚 鴻海搶攻高端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官方將以8K畫質轉播賽事,全球媒體產業,也積極進軍,鴻海聯手夏普,打造全台首座 8K +4K攝影棚今天正式亮相,象徵台灣數位媒體產業,積極朝國際接軌,推動電視產業往8K領域發展。

藝人獻唱高歌,不過這不是演唱會,全台第一座4K+8K攝影棚,正式開幕。鴻海聯手夏普8K生態產業鏈,與TBC台灣寬頻、媒體棧行銷一同合作打造。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文化、媒體跟科技界的一個整合在一起的場景。世界上第一座,台灣肯定是第一座,但是在世界上我都可以排名,是前沿的一個8K4K的攝影棚。」

細緻聲光特效,幾乎以為就在眼前。t.Studio 共有3個攝影棚,8K攝影棚占地200坪空間,配置7台攝影機、一支搖臂,外加8K雷射投影機,其他兩個4K攝影棚各占50坪,各自有專屬副控室,好即時進行4K、8K影像處理。

鴻海FG雲網科技服務次集團總經理室特助 劉登榮:「這完全可以剪(8K)原始檔案,不用壓縮的,是幾十個Gigabits per second (十億位元組),我們都可以剪。」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實際上我們目前是已經在日本試、在台灣試。」

全球第一台,8K專用工作站,鴻海親自操刀開發,採用高運算HPC,8K 影像直接無壓縮剪輯,造價金額,預估遠超過業界現行水準,鴻海這項新的產品線,今年往高端影音,企業市場進軍。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因為明年的東京奧運,已經確定是8K做即時的轉播,8K即時轉播裡面很清楚,它的整個的生態為什麼最近在日本,它整個的建設也是很積極的,同時它的相關的攝影棚、攝影技術,場域也是很積極的在推的,那一樣道理,今天在台灣,我相信我們也有這個機會。」

IHS Markit預測,2019年8K電視的出貨量,達到43萬台,2020年預估將成長到200萬台,不過高畫質的節目相當稀少,鴻海這回串連媒體圈、文化界,擴大8K生態體系,也加碼投資,吸引影視人才回流。

新唐人亞 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