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會議下月召開 加薪再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周五工商協進會舉辦大會,邀請央行總裁楊金龍,專題演講,談到台灣經濟成長出現瓶頸,建議結構轉型,更喊話企業合理加薪,不過下個月,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外傳已經定調要再次調整,引發工商企業界反彈。

央行總裁楊金龍,受工商協進會邀請,為台灣經濟把脈。台灣出口市場集中在中國大陸,比重41.2%,產品78.4%屬於中間財,加上國際需求停滯,近年台灣GDP明顯低於平均。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尤其全球經濟長期停滯成為新常態下,更衝擊我們的經濟成長動能。現在的出口結構來看,使台灣很容易受中國大陸市場的經貿、環境,及全球科技的景氣消長所影響。」

楊金龍認為,台灣經濟要持續成長,單靠貨幣政策是不夠的,應該以財政政策,促進產業升級轉型,喊話企業要適時加薪。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由於工資為總合需求的主要來源,工資成長如能追隨勞動生產力的成長,將可創造足夠的內需,進而創造經濟成長的良性循環。」

加薪議題,再度成為焦點,現行基本工資月薪23100元、時薪150元,勞動部下個月召開基本工資會議,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定調希望基本工資再調升,卻引起工商企業反彈。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本來就是應該先開會談過吧,基本工資的成長應該是跟著生產力的成長吧,也不能只是因為成長而成長吧。」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那麼特別是台灣的CPI目前這麼低,GDP成長也不高,調整基本工資目前不是恰當時機。 」

業界認為,基本工資應該審議決定,而不是先射箭再畫靶!也建議跟外籍勞工薪資脫鉤,就怕影響企業營運,希望政府審慎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