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九月辦奧斯陸自由論壇 何韻詩來台演講

何韻詩出席挪威「奧斯陸人權論壇」(圖截自Oslo Freedom Forum)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世界最重要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邁入下一個十年,去年首度在台舉辦獲得熱烈迴響。今年9月13日將再度來台,預計將邀情10位國際重量級的知名論壇講者來台灣演講,包括香港知名民主社運歌手何韻詩今年亦將出席。

目前預定邀請來台的國際知名論壇講者,包括:香港知名民主社運歌手何韻詩; 流亡曾任北韓外交官的脫北者太永浩(Thae Yong-Ho); 資訊戰專家莫莉.馬克烏(Molly McKew); 肯亞變性人權益社運者奧德莉.麼布瓜(Audrey Mbugua); 泰國教育改革者秦聯豐(Netiwit  Chotiphatphaisal); 以及獲普立茲獎的緬甸克欽族記者艾斯特.突珊(Esther Htusan)等國際重量級維權人士。

奧斯陸自由論壇並將規劃相關議題互動展覽、座談、表演及社區交流等,希望凝聚亞洲區民主人權倡議社群,同時促進地區與國際維權人士的對話,讓世界成為更和平、更繁榮、也更自由的地方。

2009年起,「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每年在挪威奧斯陸舉辦,除了每年固定在挪威奧斯陸舉辦的主活動,也擴展到世界其他城市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子活動,其中包括美國紐約、墨西哥墨西哥市、南非約翰尼斯堡等地,在亞洲則選擇在台灣台北市舉辦。「台灣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2019 Oslo Freedom Forum in Taiwan)」為今年奧斯陸自由論壇於挪威首站後的下一站,反映主辦單位對於台灣作為地區領袖角色的重視。

今年的焦點主題將有三大主軸: 資訊戰影響民主選舉、網路科技安全及變性人權議題。主辦方人權基金會策略長亞歷克斯·格拉德斯坦(Alex Gladstein)表示,「隨著香港的抗議遊行,台灣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以及在亞洲中國、泰國及越南與日俱增威權主義,現在是時候團結起來,共同支持該地區的民主人權。」

香港知名民主社運歌手何韻詩說: 「恐懼會於我們感到孤單、被批評和隔離的空間萌芽,重點是,不要因為大環境的威逼而洩氣…透過專注於我們日常生活、技術和熱情,我們可以並重燃我們的勇氣,盡力做你最擅長的事,活出你最期望的未來。」鼓勵台灣的民眾一起來為民主及自由發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