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緊張就醉了?日男稱患自體釀酒症候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日本媒體報導,今年五月,在日本兵庫縣有一名28歲男子因酒駕被逮捕。這名男子辯稱自己沒有喝酒,而是罹患一種罕見病症,只要一緊張,體內就會產生酒精。

新聞一登出,很多網友都說不相信,認為只是這名男子躲避罰則的藉口。不過,在醫學上還真的有這種病症存在。

↓↓高畫質影片↓↓

根據健康資訊網站《Health Line》報導,這種病叫做「自動釀酒症候群」(auto-brewery syndrome)。患者體內含有過多酵母,酵母停留在小腸中會引起發酵,進而產出純酒精。接著酒精就被身體吸收,擴散至血液中。

所以患有「自動釀酒症候群」的人,每次吃了糖類或碳水化合物,就會將其轉化為乙醇,因此讓他們感到微醺或酒醉。

雖然聽起來滿有趣的,但其實,這種症狀很可能影響到健康、安全、甚至影響到患者和周遭人的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