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 打動G20高峰會37國元首味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日本美食名聞遐邇,光是京都和大阪,加起來就有11家米其林認證的三星餐廳,大阪市更被稱為「天下的廚房」。今年在美食之都大阪舉辦的G20高峰會,主辦方日本精心準備美食佳餚,要讓37國元首對日本料理的美味,留下深刻印象。

日本料理聞名世界,位在關西地區的大阪更被封為「天下的廚房」,今年度的G20高峰會在這裡舉辦,餐點也成了備受矚目的焦點。

↓↓高畫質影片↓↓

高峰會晚宴在6月28日展開,主題為「里山」,有美食與永續發展相融合的意思,並以關西地區天然食材為主體,像是用泉州的水茄子和淡路島的鰻魚做成的湯品,選用兵庫縣產的神戶牛肉,再用烤箱烘烤,成就一道充滿竹炭香氣的美味主菜,晚宴上的每一份餐點都是精心調製,大大滿足37國領導者的味蕾。

除了會場內的精緻料理,主辦方日本也為各國代表團和媒體在現場設立一個名為Live Kitchen的設施,一天有三個時段提供餐點,而且會現場進行烹飪,提供各式大阪美食,像是串炸(Kushikatsu)、章魚燒和大阪燒。

新聞記者 Rodrigo Mendoza:「我很喜歡,真的真的很喜歡。」

歐洲理事會成員 Isabelle Brusselmans:「我吃了一口,我覺得,『嗯...那是什麼?』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食物,不過它真的很好吃。」

為期兩天的G20高峰會於6月29日落幕,會議桌外的美味料理,讓各國元首與隨行人員都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