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美農產品又食言?川普:北京讓我們失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關心美中貿易戰消息,川習會前,中共購買54萬噸美國大豆,遞出橄欖枝。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中方並沒遵守承諾向美國農民採購農產品,令美國失望。美國商務部數據甚至顯示,上週中國自美國進口的黃豆總量,較前一個禮拜大減79%。美國白宮經濟顧庫德洛日前受訪時說,期望中方快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強調這是貿易談判的關鍵。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2019.07.09):「我想強調這是一個非常強烈的期望,中國將很快,也許會立即,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川普)總統及其團隊對此抱有?烈的期待,目前我們還沒看到(購買),正在等待。」

川習會結束當天,川普在記者會上宣布,中共承諾將購買大量食品和農產品,而且是「幾乎立刻」就會開始購買,美方將向中方提供採購清單。不過,川習會已過去十幾天,仍然沒有中方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消息,大豆的數據甚至遞減,買更少!7月11日,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墨西哥在(美墨)邊境做得很好(兌現了談判承諾),但中國正在讓我們失望,他們本來答應從我們偉大農民那裏購買農產品,但還沒有買。希望他們盡快開始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