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日本貿易戰 首開工作會議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在日韓掀起貿易戰之後,日韓雙方代表,今天下午在日本東京首度舉行會談。不過,日方強調只是一場「說明會」,且僅由課長等級官員面對面進行協商,就有日媒事先預料,這場會議只是說明各自立場,不會達成具體共識。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南韓和日本就貿易限制開始進行工作會議,今天下午兩點在日本經濟產業省。參與者是兩名官員,來自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安保課,和兩位日本同等官員。」

日韓雙方代表,12日在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在日本東京舉行會談。與會的日方代表是經濟產業省貿易管理課長岩松潤;南韓則派出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安保課長。這場閉門會議,由原本計劃的五位代表縮減到兩位。而貼在白板上的會議標題寫道:出口管理關係事務說明會。日方強調這只是一場「說明會」,似乎並沒有意願與南韓共同協商。

日媒報導,這次日本對南韓出口管制半導體原料,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南韓從2015年到2019年3月,發生156起,將這些關鍵物資非法出口的走私弊案。

日本朝日新聞:「南韓政府被揭露,四年間已經秘密輸出戰略物資超過150次。」

而南韓非法出口的案例,包含越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過去涉及多起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案件。另外,北韓的友好國也是非法出口的主要對象,包括可做為化學兵器原料使用的二異丙胺出口到巴基斯坦、可製作沙林毒氣的氟化鈉出口伊朗、可用於製造生物武器的生物安全櫃出口敘利亞、可製作致死性瓦斯的原料氰化鈉被出口到赤道幾內亞等等。

日本朝日新聞:「南韓向越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秘密輸出被日本列為出口管制物資的氟化氫案例已被確認。」

由於氟化氫可用作濃縮鈾或製作化學武器,日本更質疑,南韓甚至把氟化氫運往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決議。但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成允模反駁,並要求日本拿出證據。

不過,首先爆出南韓走私戰略物資的日媒,12日持續追查,發現根據南韓政府提供的資料,其中甚至還出口了,符合核武原料輸出管制清單的物資,包括被用燃料棒表面的鋯,向中國不當輸出,並質疑南韓還有更多未公開的走私黑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