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日韓貿易戰 專家:川普關注國安定點打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日本管制三大原料出口,背後原因引發討論,經濟學者吳嘉隆認為,日韓紛爭其實是美中貿易戰下的一環,美方將針對多項領域出手。前財政部長顏慶章,也提出警告,呼籲台灣產業界高度重視,避免越過,美方國安原則底線。

日本針對韓國管制出口,不過日本富士電視台10日報導,南韓政府從2015年至2019年3月,就非法走私戰略物資多達156件,出口地就包括伊朗、敘利亞,足以生產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成為日韓爭端一大原因。事件更與中共有關。

AIA Capital 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日本對南韓的某些禁運,半導體材料的某些禁運,它其實是配合美中貿易戰。南韓的這些物資,可能最後賣給中國,所以這個影響到國家安全,那對日本來講,如果中國的雷達,可以引導飛彈,包括北韓伊朗,引導飛彈發射,火箭的那個發射的話,對日本的國防安全、國家安全也是構成一個威脅。」

經濟學者吳嘉隆指出,日韓爭端,實際是美中貿易戰大架構下,美方圍堵中共的一環,美方將針對關鍵設備、原料、技術,進行重點打擊,防範中共竊取智財、鑽漏洞的可能性。

AIA Capital 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國都不是單單在打關稅戰而已,而是會基於國家安全、人權這兩個考慮點,所以估計(美中)貿易談判停滯下來,幾乎不可能有達成任何進展的情況下,那美國會開始在其他戰線上,做定點攻擊。」

日前台灣聯電傳出竊取美光技術機密,遭到嚴重制裁,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就直言,美方不可能放任台灣成為洗產地轉口港,尤其半導體高科技業者不可輕忽。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譬如說像對華為,對美國已經列為黑名單的中國的公司,台灣所供應的零組件,是不是美國的規定上是可以被允許的。這個有人還有一些困惑說,我們究竟要參加美國隊還是中國隊,這個在我難以想像的一個困惑是,你當然要選美國隊啊。」

日韓貿易戰,並非與台灣無關,美方與北京當局貿易談判的同時,正著手彌補,國際供應鏈漏洞,產業界勢必得了解箇中緣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