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17世紀鄭成功登台大帆船 台南新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位於台南安平港邊的「1661台灣船園區」,裡面有一艘高三十公尺,仿17世紀的木造古戰帆船,船身每個部份都相當考究,遊客直呼很有古早味。

連日來的大雨沖刷後,讓台南新景點「1661台灣船園區」,紅黑白相間的大帆船倒映水中,更顯耀眼,取名「台灣成功號」,光是船桅就有三十公尺長。

遊客:「現在很少這種木造船,有這麼大,這種中間有桅杆的也很少。」

遊客:「這古早船比較有古早味,不會像說現代的那麼的新型。」

園區工作人員 黃惠妹:「成功號是台灣現在唯一一座的木造的戰船,它長三十公尺,寬七點六公尺,它的中心的那個龍骨是用櫸木做的,它為什麼叫做戰船,你有沒有看它,台灣船成功號那五個字旁邊那個眼睛,那個眼睛就是有威嚇敵人的那個作用。」

這艘仿十七世紀鄭成功登台的戰船,象徵意義是,先人穿越黑水溝(台灣海峽)來到安平,他的冒險精神,是不可抹滅的歷史記憶,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船身底部還有螺旋漿。

園區工作人員 黃惠妹:「這是銅的,怎麼會有螺旋漿,我們這艘船是有下海過的,要看風,所以你說要往東,我要往西,那怎麼辦呢,所以要有漿才能夠下海。」

園區也設置了護城河、「穹頂小徑」、「欖人步道」 ,還有這個木造迴廊,運氣好的話, 遇上退潮,可以看到相當罕見的,船下海專用鐵軌,工作人員還透露這是秘境,因為拍到它的機會並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