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國小籃球隊捷報 匈牙利錦標賽一金一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台灣運動選手再傳捷報,南澳國小籃球隊,隊員全都是泰雅族,遠赴匈牙利參加國際籃球分齡賽,一路過關斬將,拿下12歲組冠軍,女生組也不遑多讓,獲得亞軍,比賽結束後,所有小將開心拿國旗合照,穿金戴銀的表現,再一次打響台灣名號。

南澳國小球員一拿到球,選手立刻包夾,四名球員精準導傳,送到隊友手上,右手上籃,打板得分。

不只兩分球連續進帳,連外線手感也非常火燙,這群由泰雅族小朋友組成的籃球隊,日前遠赴東歐,參加匈牙利卡波斯瓦國際籃球分齡錦標賽,面對各國人高馬大的選手,頂住壓力,展現絕佳默契,擊敗15支參賽隊伍,冠軍賽遇上黎巴嫩,已72比44懸殊比分,拿下U12冠軍,女生組也繳出佳績,獲得銀牌。

比賽結束後,選手們拿著國旗,和冠亞軍獎盃合照,看到國旗在球場上飄揚,興奮表情寫在臉上,也驕傲的告訴全世界,他們來自台灣。

聲源:南澳國小籃球隊教練 鄭轅緒:「滿開心的啊,因為每一屆每一屆,他們都有自己的目標嘛。那他們新拿下自己的全國冠軍,有機會出去國外比賽的時候,也是希望說可以拿到國際賽事冠軍,(勝利的關鍵是?)整體的關鍵跟體力跟小朋友天生打球的球感。」

男生組去年才在芬蘭的分齡錦標賽U11組,拿下冠軍頭銜,稱霸北歐,今年東歐至霸,這群南澳國小籃球隊選手們,小小年紀就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未來表現不可限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