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力挺軍售:國會可能很快收到售台F-16請求

美國眾議員麥考爾,轉述參議員說法,美國國會可能很快會收到行政部門的請求,關於出售臺灣F-16V新戰機。(圖/新唐人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2日過境紐約期間,會晤多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會後表示,美國國會很有可能很快就會收到行政部門出售台灣F-16戰機的請求。

多位參眾議員會晤蔡總統 強烈支持臺灣與軍售

六名國會議員接受媒體訪問。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會後接受新唐人等媒體訪問時表示,雙方討論議題非常廣泛,包括自由貿易,他和蔡總統都全力支持,另外還有軍售。

麥考爾說,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和他都同意軍售,近期還核准20億美元的支援性軍售項目,台灣可以自我防衛。國會也面臨行政部門和白宮將向國會提出對台出售66架F-16,及要國會同意的要求。

麥考爾轉述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說法,稱美國國會很有可能很快就會收到出售F16戰機的請求。他說,梅南德茲、恩格爾和他支持出售F-16戰機,這很棒。

被問到蔡總統在美過境停留時間的問題,麥考爾表示,國會議員試著去改變,通過些法案,希望改變總統在美通行方式,不是過境,而是確實能在美停留,相信這期望已等了很久。

約霍:美國總統軍售臺灣已86次

共和黨籍眾議員約霍(Ted Yoho)指出,中國(共)畏懼任何施行民主的國家及自由的經驗;可以看到中國(共)變得具侵略性。約霍說,至今每年美國與台灣都進行貿易與軍售,首次軍售在1979年,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已進行55次,共和黨籍總統有31次,但中共每年的回應都像是第一次,美國將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

他強調,參眾兩院共同堅定支持民主,亞洲的民主燈塔就是台灣,這在非常紛歧的美國國會中,是團結共和與民主兩黨的議題。

恩格爾則表示,會盡其所能持續發展與延續雙方關係及合作,美國與台灣有許多共同堅持,其中一項當然是自由。台灣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國家,雖是小國,但在民主、經濟、作為美國貿易夥伴及爭取自由等方面,貢獻良多。恩格爾表示,想讓所有人知道他是台灣和台灣民眾的堅強支持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