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的自己想當球員 川崎宗則想雙殺到73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日籍球星川崎宗則 來台,擔任味全龍客座教練兼選手,周六舉辦粉絲見面會,川崎透露,在他心中想當選手的比例佔了九成,還想要在球場上一直完成雙殺到73歲。

味全龍客座教練 川崎宗則:「你好,我是川崎,謝謝,不客氣!」

穿著西裝出席粉絲見面會,日籍大聯盟球星川崎宗則,受邀擔任味全龍客座教練,他透露,心中還是想要下場打球。

味全龍客座教練 川崎宗則:「目前心情上面,有九成是想當選手,一成是教練,即便只有一成他會好好指導年輕選手。我會下場打球,但是我是教練,我會擺出教練很威風的樣子。」

過去在日職相當有人氣的川崎來到台灣,在日本球界引起軒然大波,前東家軟銀也希望川崎回到日本,接任二軍三軍監督,甚至加入一軍教練陣容。但川崎說,還不想當教練,還想在場上完成雙殺,直到73歲。

味全龍客座教練 川崎宗則:「我有三個小孩,兩個兒子一個女兒,為自己設定的目標不只是中職,而是希望到將來,小孩結婚生小孩了,還可以表演雙殺給孫子看。」

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是川崎宗則的偶像,他也被問到有沒有去看,鈴木一朗在今年三月的引退賽。

味全龍客座教練 川崎宗則:「鈴木一朗在東京巨蛋引退時,很多人都哭了,但我想到接下來一朗可以和我吃飯,覺得很高興,所以請大家羨慕我一下」

整場記者會,川崎妙語如珠,逗得全場哈哈大笑,不過當被問到,給於年輕球員的建議時,川崎表示,因為棒球比賽是很殘酷的,所以自己要樂在其中,想把這樣的心境,傳達給年輕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